|
10种食物延缓衰老 |
|
|
www.msxh.com 2005-7-12 16:35:39 来源:人民网
|
|
美国《时代周刊》近期刊登了一篇美国营养学家的文章,文中指出,身体内氧自由基不断增多是导致衰老的重要原因,在我们的日常食物中,有10种食物对抗氧自由基的能力特别强,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。
番茄:很多研究都表明,烹制过的番茄可以降低人类患前列腺癌和其他癌症的危险。这都要归功于番茄里含有的番茄红素,它是同类营养素中最强有力的抗氧化剂。除此之外,其中的茁胡萝卜素在消灭氧自由基方面也很出色。
菠菜:菠菜里富含铁和叶酸。叶酸不但可以预防小儿神经管缺失,还可以降低高半胱氨酸(一种可以刺激血管和导致心脏病的氨基酸)在血液中的浓度。此外,菠菜中含有叶黄素和玉米黄质,它们可以阻止失明的头号“杀手”———视网膜黄斑性病变。
红酒:用来做红酒的葡萄皮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———多酚,可以形成高密度蛋白质,让皮肤变得更好。根据最新研究,多酚还可以约束硬化血管的缩氨酸生成。因此,爱喝红酒的法国人患心脏病的比率较低。
坚果:坚果像一个小型的营养发动机,其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脂肪酸和维生素E。
花椰菜:其中含有很多植物化学因子,可以在癌细胞形成之前将它们消灭掉。它还含有胡萝卜素、纤维素和维生素C。最好的吸收方法就是稍稍炒一下,吃时多咀嚼。类似的蔬菜还有甘蓝和卷心菜。
燕麦:每天吃点燕麦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,因为它含有茁葡聚糖,是一种海绵状可溶解的纤维素,可以让早期生成的胆固醇化于无形。
鲑鱼:这种鱼主要以吃海藻为生,而海藻可形成一种特别的脂肪,就是我们熟知的欧咪伽—3脂肪酸,对于心脏非常有益,还可以抑制与自身免疫系统相关的疾病。
大蒜:大蒜里含有的植物化学因子对心脏有益。为了让它发挥最大的功效,最好把大蒜切碎或者捣碎食用,吃时不要长时间加热,否则会丧失它的有益成分。
绿茶:绿茶内含有的多酚是一种健康作用百倍于维生素C的植物化学因子。日本研究表明,每天饮用10杯绿茶可以减低患心脏病的危险,用它做漱口水还可以抑制口腔细菌的生长。
蔓越橘:蔓越橘中所含的抗氧化剂比任何水果和蔬菜都多,其中的花青素对心脏病和癌症的治疗很有帮助,还可以防止大肠杆菌附着在膀胱壁上,导致尿道炎。(董国明 编译) |
|
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①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华网或新华网四川眉山频道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华网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② 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华网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华网或新华网四川眉山频道"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。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、来函与新华网四川眉山频道或与新华网四川频道联系。
电 话:0833-8195505
传真:0833-8195505 业务联系:0833-8195505
信 箱:200320lzj@vip.sina.com
|
|
|